2015年3月15日星期日

味道

那时手扶梯上
我总喜欢跳到你身后
挨在你肩头
你叫我别挨得那么近
但笑不语

那时影院座位上
我们共饮
一瓶
淡而无味
却幸福满溢
你时不时向我挨近
我牵牵你大手取暖
影院很冷
你的味道却那么突兀
深刻


那时街头寂寂无人
我们坐在板凳
你脸庞倍显倦意
我觉察到你难以遮掩的不开心
心情
低迷
我说,在我面前,你不用那么强硬。
你说,你没事。
却非如此——
于是轻轻
我在你脸颊吻了一次
静静相伴
到你痊愈为止

那时广场行人拥挤
外表强硬的你
用沉默抗议
我的蛮不讲理
从超市到书局     不发一语
走到一个角落
你瞥见我的歉意
于是往我轻轻一亲
是对于彼此      心里
都留有一份柔情

你离开以后
因为真的想念了
便买下了你的香味

今天那气味还是
很熟悉
却遥不可及

听有人说
你最近过得有些不快乐
但还是希望你过得好
尽管交集过的
只是曾经

但那特别的味道
却是我们之间的
标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