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星期日

注释

“他,多愁善感。
他,总是想太多。
他,像是个大小孩。
他,总会为别人着想。
他,总喜欢把情绪隐藏。
他,会因为一点事而烦恼。
他,很看重身边的每一个人。
他,只不过害怕忽然失去某人。



在友人的部落格里,有一篇给自己的文章,
我看到这么样的一段注释,让我有些感触。
而能够在好友的部落格里面看见自己的名字,
那是很微妙的感觉,也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我们相识的时间不长,但她却很懂我,
当中每一句话,都写得很直接。
在文创社,我是社员,她是非社员。
在毕业刊,我是编辑,她是学术。
我们不尽相同,但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
像是,我们心思很细腻,
我们都是有过相似经历的人,
我们都是个性优柔的男生女生。
所以遇上了彼此,我们都很珍惜。

看过她和我说过的每一句话,
我想,我需要多一点的时间
和自己沟通、相处,也该包容自己的缺失。
受过的伤,会好的。
爱你的人即使让你受伤了,
也相信,他们都是无意的。
即使世界不断让你失望,也要继续相信爱。

尽管有时候会害怕失去,
但你也相信
他、她,他们一直会在。
而你也不愿意看见他们难过的样子。


你知道你并不是一个那么好的人,
只不过,你会试着努力,去做一个更好的自己,
去爱自己,去照顾好自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