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5日星期六

新诗一日营





 世界很大 很大 很大
 人类很多 很多  很多
 我们很小 很小 很小
在大街
在球场
在心房
相遇不易  我们
拥有不一样的感情

街上人海茫茫
循着缘分的轨迹  我找到你
你是街灯   我是路人
你点亮了我的方向
我温暖了你的心房
有一天     当你渐暗
我愿意化作影子
与你相伴

球场是老地方
我们的平行篇章
一次一次以 
独异弧度  跃入篮筐   偶尔
共同的理想
触手可及却
坠落地上
你轻拍我的肩膀
扫荡失望
只期待下一次你我 
昂首飞翔


心是灵魂故乡
生命线不停延长
让两个躯壳    有了凝望
天雨着
你撑着伞    在我身旁
天晴了
我打开心    听你分享
茁壮的心
             未曾凋零   


朋友啊,你是我一辈子的
兄弟    姐妹   情人
就算无法时时见面
就算无法及时分享伤悲喜悦
但     还有还有
“一句话     一辈子   一生情    一杯酒”
再见   在一次遇见
亲爱的    一切不会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