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星期六

我们没有因为寂寞而牵手

自从分开以后,过了好一些日子,思绪也慢慢地沉淀了下来。至今我和你依然没有联系上,只是有时候从友人口中得知,你过得还不错,找到了另一份工作,也择了你想念的大学。时间一直在往前走,我们各自旅行,遇见的人也越来越多,那些交集过的地方断开了以后,终究也只会停留在过去。

有时候我会想起我们的过去,从认识到结束,或许打从一开始就是一个错误,所以我、我们都走得那么的累,那么的辛苦,最后也把我们的关系交给了一把叫“缘钱”的剪刀。我们是透过网路关系认识彼此,是因为玩的游戏相同,所以我们的话题很多。但今天让我惊讶的是,在那一段日自己里,我们大部分的时间都只是透过信息聊天去维持关系,有过的通话很少。甚至有一度我们没有联系的时间,你的声音在我的脑海里也渐渐淡去了。

原以为在经过了一些争吵以后,我们不会再有任何瓜葛。却因为我寄出去的一封信,让我们开始了好一段给彼此写信的日子。那一些信,你给我的鼓励、安慰,我还收着,偶尔拿出来看看,SPM过去了,而我也考到了很不错的成绩,但也没有能够及时和你分享。或许经常浏览脸书的你也得知了我的成绩,只是没有进一步查询,也没有按赞留言,起码,在我的认知里,你会是这样的模式。

虽然分隔两地,你在怡保,我在雪隆,虽然分隔两地,但我们依然选择见面,在认识了半年以后。那一段我们拥有过真实互动的日子,我们很真实地看见彼此的样貌,也认清了彼此的声音。即使我们很亲近,而我也曾表露对你的心意,你只是但笑不语,用你无法放下过去为由,去阻隔我们之间的开始,你未曾表露过对我的喜欢,没有对我承诺一些什么,而我们也未曾有过一段名正言顺的关系。始于恋人未满,也终于此。

可能我们之间并没有过一个很圆满的关系。到最后至今,我还是想感谢你,没有因为寂寞而牵起我的手。至今,我没有认真询问过那选择结束关系的原因,可能是缺乏了那一份勇气,但问或不问,都已经不是关键,追根究底,是不爱了、不再喜欢了。只是,不管再怎么成熟再怎么理智地处理分手,还是会有缺憾。而我的心里,还是会有疙瘩。但你很照顾我,很疼我,只是,我们不合适。这是我能够给我们之间最大温柔的一个结论。而或许是你并不愿意看到我再这么辛苦,于是对我残忍一回,这也是你能给予我最后的温柔。

我们只是在寂寞里取暖,然后在各自的拥抱里解散,但庆幸,在我盲目地抓着你不愿你离开的时候,你意识到,因为寂寞而结缘的关系,并不会有很完好的延续。


我祝福你,一切安好。
也祝福我自己,会幸福下去。

这一切都,结束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