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星期三

最近

从一个身穿校服的学生,
到成为在校园的一个小角落工作的助理,
第一天开课便是我第一天上班的日子。

今年会在什么班级、
遇见什么样的同窗、
老师会不会很凶、
今年的课程会不会很赶,等等,
好像在两个月的学假以后,
不,应该是2015年11月14日以后,
校园依然熟悉,
不过一切再与我无关。

看见自己想申请的奖学金清楚列明着:
“申请者历年来成绩必须优异”,
还未呈交我便感觉自己已经扑了个空。
看着自己的功过,
还有初中三年并不是那么优秀的成绩,
就觉得自己机会渺茫。
虽然在高中成绩、各校外考试和活动都表现不俗,
但在全国60独中与自己竞争,
自己在学术方面仍是处于劣势。
前学姐曾经申请但没被录取,
但她依然申请贷学金在新加坡念书。
而我,假如没有获得这一份奖学金,
便等同失去了一份在新加坡念书的机会。
去台湾念书的念头已经动摇了,
我也忘了这一份勇气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散开的。


只是从中我发现,
我喜欢在教室前与同学同步进行的感觉。
我喜欢帮助同学去面对并解决他们的状况。
对于这一份工作,我也很喜欢。
尽管有些小挫折,但过得还不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