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星期五

八年博客。

從小學到中學畢業,再到我進入大學,第八年了,我還是一個博客,繼續寫著部落格。時隔多年,我還是喜歡那樣簡單純粹的設計,白色為主,偶爾摻雜一點顏色在插畫裡面。

而在寫這篇文章之前看到小熊阿寶的留言:
在部落格里看著木瓜漸漸長大,從中學到大學,那過程很美麗!

在看見留言的當下自己的內心是被觸動著,讓我更堅定地認為自己當初愛上部落格是可遇不可求的微妙緣分。


讓我覺得最振奮的事情,莫過於在另一個國度新加坡遇見了相識已久的陳安時,從聯繫加見面上來也不過才短短的一個星期,但是一個星期裡面那種熟到爛的程度其實已經大大超出了我事先的預想。一起跑外頭、吃晚餐、談心、玩轉站遊戲等等,去嘗試很多已經好久沒嘗試過的事情,很感激的是在和她的互動中我莫名找回了當初寫部落格的熱血,雖然我們都是廢廢的很好玩的aunty。

倘若當初沒有部落格沒有木瓜,一定不會遇見她,更不會有這一番感受。

在過去裡頭,杯麵、小溪、詠薇、慧儀、紹宏、婉琪、阿豆、愷冰、菜包、Aeda等等的部落客是我中學生涯裡頭舉足輕重的朋友,我一直都沒有忘記過你們。當中和婉琪更是有過十分特別的筆友關係,原以為大家忙著忙著就不會見面了,卻在去年的9月多接近統考之前收到她的來信,說她過得很不錯,雖然聊天的頻數不如多年以前,但是信中她說偶爾會有關注我的動態和部落格那樣就已經很足夠了。很感謝部落格讓我認識了很多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讓自己的中學生活有一頁是屬於你們的。

哪怕這些年來我們的連接是少之又少,甚至是連面都沒見過,在勞碌中最後只剩下給彼此默默的按贊的動作,但我很肯定我們一直都在互相留意與關注是吧? :) 也許在漸漸長大的日子里我們一直都保留著那種青澀,不管現在還有沒有在寫部落格,但會記得彼此的唯一理由也是因為部落格。

我記得有一群人,永遠留在我心中,哪怕只能夠這樣的想你們。
希望你們一切安好! :)


八年來,儘管寫部落格的時間更是斷斷續續的,特別是當高中這三年的生活大部分都被寫進了日記本裡面,部落格裡面堆著堆著就成了一個大大的空洞,但也沒有因而覺得遺憾,那高中三年的事情,就當作是給自己好好地收著,那隨著成長不斷在變化的字跡卻是部落格沒辦法取代的。

來到大學之前,原本已經設定好了一個很規範的自我介紹——就叫自己凱宇吧,卻在第一天跟學長姐和同輩玩遊戲自我介紹的時候也說出了自己有一個叫木瓜的花名,而這樣的花名源自於自己部落客的身份,並不是因為自己真的喜歡吃木瓜,是在心底的確為自己是“木瓜”而感到自豪,至少比起跟別人說我的別名Jeffrey,我是這麼覺得的。


以前總會有一種下意識的心態是,部落格要讓來者看到的就是開心的充滿正面的,那些不開心的、憤怒的絕口不提。人前再樂觀再活潑的誰人,在關上門以後是什麼模樣真的沒人曉得。在這樣的分叉點徘徊久了,會慢慢發現怎麼都走不出去是因為幾乎每天都會有不如意、沮喪、難過的事情一直上演,但多得這些缺陷美,讓我們身邊的景物更加明媚。所以不管有多少的傷心難過,它的確發生過,寫與不寫是可以選擇,不過它是生活的一部分是總該坦然面對的。

對我來說,部落格裝載的除了是自己的種種情緒與生活,還有你和我和他的感情聯繫。如今重新將部落格設為公開模式,也不是一念之間的決定,確實有一個跳板讓我給自己的情緒重新洗牌,就像懼高症的人站在高處終於感受到了落腳點。


而這一個跳板,大概就是我終於可以承認自己的陰晴與圓缺。

7 条评论:

siao麻雀 说...

最后两段写得真的很美
也是我感同深受并且在近年来领悟的~
就像inside out 电影的启发:
accept our feelings and memories in a way that is condusive to thriving

重点是:
我很开心你开回你的部落格啊啊啊啊啊啊啊 !!!

Ah Pou n Summer 说...

加油啊!就讓部落格陪著我們一起慢慢變老。

小溪 说...

这不科学 我comment了两个post eh omg你的blog歧视我shima haha
没有啦我讲的是
同感
虽然不常联络但还是有放在心上
虽然重复又重复,虽然你seen我的fb msg
不过还是 all the best :)

另一个是我一口气爬完你2015年的帖子你竟然写了211个哈哈哈哈
然后我也忘记了。
hahahhaa.烦eh

小溪 说...

HELLO 这是我第三次跑进来

原文:
同感
虽然不常联络但还是有在心里 :)
btw 虽然重复又重复,虽然你seen我fb msg
可是还是 ALL THE BEST! :D

另一个comment:
weihhhhh我真的太久没来了然后一口气爬完你2015的帖子你竟然写了211篇哈哈哈哈哈
生活加油worrr
祝福你!


我尽力了...............求通过
HAHHAHAHHA
烦eh你

小溪 说...

walao a,终于dim了。

PeiQi Teh 说...

我總是也有這種感受!從中學寫到我大學畢業了!~~~
最好的借鏡,記載青春的歲月:)

potatoo chloe 说...

我还记得你,木瓜太好记了小弟!话说我也是从2009开始写起到现在~
我一直都有关注你,为什么这几个星期才开始浮现你的更帖?奇怪。


马铃薯 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