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4日星期一

來到這個香港小世界

曾經被問過為什麼偏愛RPG類型的遊戲?其實是因人而異的耶,就我來說,Dota與RPG遊戲我都接觸過,但對Dota沒有產生太大的興趣是因為每局結束之後只有每局的快感,不會持續太久,大家湊在一起打完10P就各奔西東,下一次碰面可能也不會有太多印象。

對於喜欢RPG遊戲嘛,我喜歡里的人情味,還有看著自己的人物一點點成長與壯大的滿足感 :D


Nostale(光之歷險)是我在小六,也就是七八年前就開始玩的遊戲,在去年4月當馬服正式倒閉之後,它帶走了我遊戲中的Sky520法師 :(。時隔一個月之後,因為在FB的玩家群組中看見很多人在港服重新開始,也看見港服的熱血與熱鬧是遠遠不及馬服的,於是帶著好奇心與不捨,便下載了港服的主程式,重新“複製”了一個Sky520,不過這時候的他是個弓手。

對了,港服的Nos叫夢之歷險。


初期加入港服第一個要適應的文化衝擊便是粤语,寫的。因為自己從小看港劇長大,所以聽和說沒有問題,問題在於讀和寫吧。對於粵語輸入一知半解的我,也花了好一段時間才去適應與明白,去解讀粵語的意思。他們有個特別的輸入法,但不會使用的我只能用漢語拼音來輸入,有時候碰到自己真的讀不懂的,會問他們,再者就是他們會輸入中文來遷就我,哈哈哈。

不過在港服待了兩三個月,讀障已經不是問題!還能寫得似模似樣讓人家誤以為我是香港人耶哈哈(不過謙虛一點我還是在學習中啦)╭(╯^╰)╮


族人總說,港服什麼都不多,騙子最多(骗钱的、给了钱不给货的、卖贵等等),提醒買賣交易時要特別小心。話是這麼說,不過我很慶幸自己遇到的朋友都是好的,當然騙子也遇過一兩個,这才是人生啊 =.=。乍看之下,港服的物價像是通貨膨脹一般統統都貴(比馬服貴五倍以上),所以跟居心不良的玩家買東西若沒問清楚市價,,一個不小心還會買到超出市價的東西——撇開這個不說,港服是個充满人情味的小世界,至少在我遇到的朋友中極大部分都是善良的。

過去一起遊戲的朋友都淡出了,一個人來到這裡,雖然馬服與港服在地圖上是一樣的,但一個人來到這裡自己解新手任務是超級無敵無聊的。

直到我遇見了他們。 :)


小波是我在遊戲里的第一個朋友。還記得在我身無分文手無寸鐵的那時候,是小波無條件的接濟讓我可以重新起步。受寵若驚的當兒心裡也會有些質疑,因為沒有遇過這麼好的人,但鍵盤還是寫不盡自己的感激。

直到今天因為課業關係要把賬號清了,小波依然說有空可以上線找他,如果想要玩回,他也可以带我練,哈哈,有你呢個咁有義氣既朋友,係我係遊戲入邊最幸運既事。明年我去香港無論如何都一定要出來同我見個面!


後來遇到了Asteria,那麼剛巧她也是馬來西亞人!目前吉隆坡唸書。跟Asteria認識了好一段時間,大家也是一起解主線任務,一起打怪物升級,只是後來她開課以後就很少玩了,不過私下都會Whatsapp聯絡,她總會把解不開的數學題拍下來發給我,當然我也不是每一題都會啦,我的數學基礎在畢業的時候已經還給老師了。X(

無論如何,祝福你大學順利,開開心心體驗KL 的生活! 



Erm,那個徐佳瑩,是我啦。
那段時間播著《我是歌手》,瞬間愛上了徐佳瑩,一直單曲循環她的比賽曲目。
所以在遊戲里也創造了一個徐佳瑩出來XD 
當然也被質疑過是不是本人(有點無關痛癢的暗爽)



將時間推遲一點嘛,我很偶然地成為了一個名叫Serment的家族的一份子,跟族人的關係普普通通,卻偏偏從中遇到了Beverly,一個成天跟我鬥嘴的女孩。在遊戲中跟她的交情最深了,談過心事,也試過談電話。

但七八月以後我倆都陸續開學,上遊戲的次數便少之又少了,但聽Overfly(接下來介紹的)說她上線的時候風雨不改地坐在那個老地方(下面也會介紹)掛機。雖然我們現在并沒有像以前一樣經常形影不離地聊天,但是偶爾的問候一起分享大學生活的對話還是很溫暖的。 :) 

很謝謝她的出現,還有不計回報的幫助。

希望你大學順利,找到自己的方向,還有另一半。

徐佳瑩這個冰法師的look好看!

大概過了半個多月,很奇妙的是在商街前面與過去的老友Overfly重遇。在馬服的時候,他叫金世遺,我依然叫Sky。過去因為一些誤會與衝突而漸行漸遠,但男生就是面子最難擱下,於是悄悄寫了這篇文章表達自己的歉疚,然而這篇文章是我在近期才讓阿金點進來看的。再重看一遍後,真心覺得有緣分很奇妙:

“心里牵系着一份友情,
一直都在默默耕耘。
哪怕只是游戏,
也有真心相待的时候
有一天,我们会懂得~ :)”

後來,我們就在遊戲里重逢了,哈哈。至於其餘想對你說的,就放在心裡吧。

這棵樹下就是我、Beverly和Overfly的老地方 :)

來到今天課業與生活變得很忙碌不已,我也不忘抽空上線去看看,就算老友都紛紛開學了而都不在線,但自己仍會很下意識地走到那棵樹下,掛著機做自己的事。

有時候總在質疑自己,對於自己喜歡的事物過於熱衷是好是壞?仔細想,或許那無關是否過於熱衷,而是熱衷于什麼,要是自己在遊戲的日子僅僅只是顧著沖等級、存錢買裝備等,我純粹只會換來短暫的快感。但我在遊戲的多數時間都是和朋友一起聊天的,無論是打怪、解任務,身邊總有個朋友陪著自己一起談心。

人與事物已經全非,但似曾相識的人情味是我在忙碌中找到空隙的原因。

可愛的她替我在我的家門口放了兩隻“看門雞”。


無論係遊戲定現實生活,你地都會係我好掛住既好朋友。^^

2 条评论:

寒木子 说...

我在游戏里面找到朋友这件事还没有发生过.倒是在里面把朋友刮出来过哈哈哈.他们都超级无敌好奇我怎么知道.可是打游戏的日子已经渐渐远去了.
Anyway, 一切顺利哦博主.

Sze诗 说...

嘿徐佳莹老木瓜。
好怀念的游戏。看着看着,很想找回以前的自己。
只是有些事有些人成为过去以后,会觉得与其再次寻回,倒不如放在心里偶尔想念。

是阿金啊,有机会替我向他问好。愿一切都顺遂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