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日星期一

短假一周

在巴士上跟爸爸媽媽揮手拜拜以後,看著漸小的身影很是不捨,結果一個午覺醒來就到了柔佛海關。

巴士出發以後還是忍不住打給他哭了,一個星期以來我們只見到兩次,但是最後那一次一起煮意大利麵的十點鐘晚餐還是讓我覺得很幸福。雖然幾乎都是他在做我在等,哈哈哈,就連把洋蔥切碎也要請教Youtube也太可愛。 XD

嗨我是蘑菇香腸愛心意大利麵 <3

離開前後,就算只是一張沙發也會讓一個人變得特別感觸——星期六那天跟家人吃晚餐想哭、他說途經一間玩偶店想給我買一隻可愛的Bulbasaur我又想哭、在家收拾行李的時候行李差點裝不下史迪奇,又哭了(但最後我還是帶來了)。我體內的眼淚快要超過脂肪比例了(汗顏)。

Hello我是肥肥的史迪奇。

對於一個常年上下課之後可以好好回家,完全沒能切身體會宿舍生一個星期只能回家一次,甚至沒有,那確實是一種身在福中沒有辦法體會的福。會知道回家以後,全世界只有家人會不算錢地叫你多吃一點,也是因為這樣自己才可以很放肆地吃,吃盡之前在新加坡省吃儉用的空洞。很多時候自己想省錢就是為了回去可以給家人過得好一點點,一起吃一頓好的,彌補長時間不能在一起的日子。踏出家門以後,跟父母的聊天信息就變多了,媽媽總會問我過得怎樣,爸爸就每天很定時地把家裡準備的三餐拍下來發給我,像是感情因而變得更加靠近了。


在我入學前來新加坡時,身邊有家人陪著,並沒有那麼害怕,反而會期待;這一周的短假是自己第一次回去,以為會是一個人回來吉隆坡,卻在巴士站意外遇到了一群同樣巴士同樣在Times Square下車的朋友;而短假結束后要回來新加坡並沒有任何意外遇到熟人的事,是自己一個人,一個人提醒自己什麼時候要起床,一個人提著很重的行李走過海關、搭巴士輾轉回到熟悉的宿舍。

那一個人走的路程是成長中的必然,最重要始終記得家人永遠在家等著自己。

當然,這一周也有努力地抽出了好些日子跟朋友小聚。

欠扁的嘴臉 :/

跟木小姐吃了BBQ PLAZA 的第二天,
約在傻瓜山上看吉隆坡的夜景。

The best and hottest and sexiest bro A___A

假期有個預料不到的小插曲——竟然有機會到母校分享(變相說服高二生留高三哈哈 XD)!哈哈哈哈,那天可以跟老友藝萱同台分享感覺真的很棒,好久好久沒見了且臨場同台竟然默契十足!還有與過去的老師見面、談天,他們都為我可以好好在新加坡深造這件事而感到開心。反正就是謝謝老師的邀請,時光正好在我要離開吉隆坡前一天,嘻嘻。

或許這無關說服吧,留不留高三是個人選擇,但一個很好的問題便是,如果你不留高三,那來獨中的初衷是為什麼?如果將它看作關卡,跨過了便是海闊天空,不會後悔 :)

我、藝萱和區老師。
至今聊起過去同窗的小細節還是會感動。
過去無論糾結迷茫在選科或是大學,
最終要是我們今天都過得充實、喜歡,那就好了。

曾經以為自己能桀驁不馴地闖蕩國外,去唸書,一個人好好的生活,卻沒有意會到一直有繩索捆綁著自己,走的每一步路都特別小心翼翼,總會想著回頭,總會想著時間可以在自己的掌控之內過得快,也過得慢——是牽掛吧。

 對於重感情的我來說,當初在新加坡與台灣之間選擇了新加坡,那是最斷然的選擇了,至少有個機會任性,想回家就回家。但為了錢包,大概會乖乖等到另一個長假 :O。

波兒說,踏入機場后,很自動地卸下一切的包袱和不捨,變成另外一個人。回到家,那是最溫暖的地方,不用步步為營,冰箱還有自己最愛的芒果冰淇淋。而距離家門越遠,能夠任性的空間變得越狹窄,想要哭也得找個可以依靠的肩膀,沒有肩膀,那就找一個不會被人看見的角落。

無論如何,還是得感謝這一個短假。繼續倒數兩個月,繼續努力,再回家。

1 条评论:

Averyl Fong 说...

区老师......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