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日星期二

當孔雀各自單飛

在我高三對diploma和degree還是一頭霧水的時候,總是不解為什麼唸著A-level的朋友們總會在presentation過後拍照留念?直到我在大學完成了第一次報告呈現之後,我才得到一個原因。

早前在先秦兩漢與魏晉文學課的報告分組,就非常希望可以拿到《孔雀東南飛》,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它是我最熟悉的題目,高中學過,哈哈,但後來被分配到了《國殤》,但也沒什麼,也是一個挺好講解的標題。誰知道後來《孔》的組別有個女生換了組,於是很幸運地我被從《國殤》調到了《孔》,跟Celine一組 O.O

也忘了是怎麼有這樣把我們的形象用於講解《孔》人物的概念,不過用這樣的方式講解真的很有趣好玩,至少我知道心力是從這裡開始慢慢投入的,而且當雛形完成,就有一個更明確的方向要怎麼把報告完整。角色介紹XD:

焦仲卿,劉蘭芝。

殺氣十足的焦母與劉兄。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角色分配呢?
分享一些至今看了還是覺得很好笑的畫面:


 嗨我是焦仲卿!



神似的角度!

重點是照片你和敘述內容都環環相扣,這樣呈現比起沒有照片的單調背景來的有趣多了!
一整個就是很歡樂的感覺,但是班上同學有點過於冷靜是一件反常的事情 :(
不過願意聆聽的人給了我繼續講下去的勇氣啊。


俊元、晨現、我、Celine、儀慧。

我們都是在T5認識彼此的一群人,他們是我在中文系最親近的新加坡朋友,經常在課後一起吃飯,在Whatsapp還有個群聊叫“靠北粉絲要罷工”,當初會創立這個群聊是因為輔導課的老師太悶騷讓我們有過想要集體翹課的念頭,當然這到今時今日sem都要結束了都沒有成果,倒是大家成為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兩國文化的差異很多時候都是我們茶余飯後的話題。所以多虧悶騷老師,才有我們這群悶騷男子弟。

雖然sem1之後大家就有了各自的課不會再那麼常聚在一起,但那句畢業那天要一起拍畢業照是真的感動在我心底。不管最後承諾有沒有兌現,至少在那一刻我們都有過這樣的想法吧。

總的來說,報告呈現對我而言是很好玩的一件事情,當我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講自己即將呈現的內容,當大家的雙眼都在看著自己,等著自己會講些什麼,一直到報告呈現完畢是很有成就感的。一直都給自己最低的底線就是不要看講義來講,至少不會擔心自己有沒有少講了一些什麼,肢體也不會那麼拘謹可以自由擺動。雖然那天呈現開始的時候因為小緊張而把一些不該錯的東西講錯了,但知道老師特別喜歡人物形象分析的那一塊,還是挺滿足的。

總而言之,謝謝呈現夥伴Celine,還有友情客串的你們。


《孔雀東南飛》——報告圓滿!


下一次呈現的是中國歷史,講的是《集結號》這一部電影,也是滿懷期待講解。
不害怕是我給自己最大的肯定。

誒?怎麼好像在做預告。哈哈哈
加油!!

1 条评论:

小溪 说...

哈哈哈哈我也是很久以后才知道diploma跟degree的分别LOL
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