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0日星期四

那些不胜唏嘘的浪费力气

三年的朋友,用三个月来刮目相看 :)
恭喜你成功把你的朋友伤得那么深。

有个朋友对我说,上了大学,你会遇见特别特别多的Assholes。

来到大学初期我不明白他的意思,直到今天我写出这篇博文为止,Assholes真的无处不在。一般上喜欢或讨厌一个人,我从来不会特别写在部落格里面,除非那个人已经超出我的容忍范围。嗯,是的。

坦白说,在真正认识你之前,透过女朋友知道你的存在。我一直觉得你很强,演讲、创作样样精通,才华洋溢,知道和你同校同系的时候,我甚至有那么一点期待,想认识你这个朋友。

但是才华和人格,有时候确实是一个天一个地的事。

别人问起我你有哪里好,我会说你才华好。要说你做人怎么好,我倒是说不出,说你怎么伤害与对待朋友,以下倒是一箩筐。



用别人的秘密套另一个人的秘密?

让我对你彻底失望的,并不是你对其他旧朋友的冷漠,再说我和你交情不深,认识也不久,你即使对我冷漠我也不会有任何情绪,而是你竟然出卖自己的好朋友,而且对方还要是把你当成兄弟,在看穿你之前。

在中学的时候,性向这种事还是模糊不清的,但至少大家就算知道了还是会互相尊重,不会去刻意渲染,也不会去宣传。而来到大学,当在那么大的一个群体中一直曝光,谁都想知道谁的秘密,谁都想去揭穿,来显得自己好像是百科全书一样——

狗屁不通。

那是十月份的事情。

你大概没想到你“爆料”的对象会把这件事告诉我吧。

“诶我问你哦,你知道我们中文系里面有一个同性恋吗?”

“不知道哦。谁?”我朋友。

“A啦。你跟他那么近你不知道吗?之前好像他全校的人都懂这件事(好意思把涉世未深的初一生牵扯在内?)。”

“那B是不是同性恋?”实际上问的是另外一个人的事情。

这些话都是出自你的口,我没有加盐加醋对吧。

我不知道是有人在你背后唆使抑或是你自己想要知道,但即使对方不介意也不隐瞒自己,这样做小孩也知道不应该是吧?再说,七月刚开学我、你和A 同台吃饭过,那时候其实你早就知道他是喜欢男生的,为何十月份却要用一副你什么都不知道的无辜口气去套另外一个人的秘密?坦白说,那种自以为支配着别人而很无辜的口气,我听了真的觉得好、恶、心。

你也知道B 有女朋友,已经和你说明过不愿意公开但你还是要硬套人家的秘密?你用心何在?

而B君,就是我呀。

于是我才会那么愤怒。

是人类都那么犯贱吗,还是宫廷剧看得太多你觉得利用的人都是无知的?

抱歉,矫情的你把每个人都低估了。

当我在面子书po了那段指桑骂魁的状态之后,啊,平时没有聊天习惯的你跑来“关心”我说,什么事那么生气?一、你知道我在说的是你,你只想跑来求证,看我会说什么?没有其二了。

我把整件事原原本本地告诉你,但用的不是你的名义,而是第三人称,没有任何隐瞒。

于是我在这里告诉你,是,我说的就是你。

别再给我看你惺惺作态的笑脸表情,你的演技可以去演杨贵妃啊,最后要上吊的那种。


你知道为什么我要把你移除?

开学初期,一切是没什么的,就算朋友跟我说你的势利眼、心机、知道你的老师都不喜欢你等等的不良说法,我都保留着中立态度,想再观察一阵子再说。那时候和你也吃过一顿饭,觉得你蛮好聊。

但是开课以后,在你认识了一群新加坡朋友之后,上课时叫你和我们一起,你装作听不到去找他们,这没什么,每个人都有交友权利是吧?但最大的问题在于,此后你见到我们也不会再打招呼,你是刘兄的转世吗?你们的见利忘义还真是大有雷同啊。我们问心无愧从来没有做过什么得罪甚至是诋毁你的事情,但投靠了彼岸就忘了是对岸给你造的桥,你也未免太现实?

而你竟然跟其他人说,跟我们没有话题聊?

在原先是你抛弃了我们,后来你又扮弱者装脑残跟其他人扭曲了这一个事实,把责任的垃圾抛回给我们是吧?自己就干干净净,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说到这里我也不得不给你鼓掌。

其实新朋友和旧朋友之间无法取得平衡,这很正常吧?因为喜新厌旧 重色轻友 是人类的根性,这没什么,但是有没有必要在拥有了新朋友之后就对旧朋友一点嘘寒问暖也没有吧?

更何况,他们是和你同班过三年,曾经很要好的朋友。

最近我狠下心把你从马来西亚学生的中文系群组中移除,是因为我想跟大家分享的笔记,不想与毫无参与也不懂得善待朋友的人类一同分享。你或许会不屑,你身边朋友做的笔记比我的还要完整,你不在乎。但对我来说,我连给你看一眼都觉得浪费。至少我知道目前我心甘情愿完成所有笔记,和朋友们一起努力把试卷考好,我是真心为他们而做,但你不在他们之中。

在某些时候的自私,是可以被原谅的。

所以我这样的移除,情有可原吧?


谁知道另一边厢你竟然和你的新加坡朋友再议论起来,给自己找支架,好让自己有足够的支持去把你这个三年的朋友从上课群组移除?你这么做也未免太公私部分。我跟她虽然只当了几个月的朋友,但是她对我说的每一件事都没有夸张过,包括关于你的事情,那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即使她不说我也知道。就算她把你说得不好,那有错吗?你敢否认上述这一切吗。

知道自己情势不妙再联合其他不知情的人把异己排除,这样的手段太棒了。

没有过任何纠葛的朋友你也可以不留情面地攻击,你大概是忘了他们当初怎么对你好吧。


亲爱的模范生,你不懂感恩没关系,但你懂得报恩吗?

让我先问你,在当初的当初,你说AMCISA是个只会一天到晚顾着玩的大团体,那你给了20块入会费,是为了什么?

我不否认人类是自私的,但不能永远只为了自己的利益,是吧?

当熬夜猫GLSA把你的宵夜送到你门口的时候,你的感动感谢全部写在脸上,然而来到回送宵夜那天,你理由也懒得去捏造,一句“懒惰”,就不去了?那你真的也挺懒的。如果只想负责送你那个范围,那你干脆不送的选择是对的,毕竟人家都把食物拿到你那边去了,让你一个人逞英雄好像也不大好。

他们当初大可以不把宵夜送到你房门口。

他们当初大可以把你推去其他的OG,不把你加入。

一切都不是必然的。

Talent night的表演你觉得无聊浪费时间不参与也罢,但是这个“整天只会玩”的组织对你的好,你真的认为是理所当然的吗?他们在最初可以选择无视你这个人的存在,反正你也是无时无刻不视他们的不是吗。

口头上只会说谢谢、我爱你等狗屁话,却一点行动都不懂得付出,默剧学会热烈欢迎你呀。

不忘了要说。

三个月才把一个人的底摸清,一部分也是有眼无珠了。

事到如今我有反复在想过是我们这一方的问题,还是纯粹是立场不同,双方面的问题,还是这就是你原本的真面目,换言之就是你的问题。

从之前已删的fb状态,到今天在Insta再贴一张壁虎的插图,那也是为你而po的。

有了ASEAN SCHOLARSHIP不是称霸了天下,比你有钱的人到处都是,在你这个时候,大概就是小孩子得到糖果开心一整天的道理一样吧? IP7会过时,富,真的没什么好炫耀,说心机城府吗?其实你做的深度让秦始皇都叹气呢。稍微设计不好,就成了司马昭,恭喜你又延续了一个历史人物呀。

我自己也知道,你对我没有任何动作,不代表你不想排挤我,大概是我没有空隙让你趁虚而入是吧?所以你就向曾经跟你亲近的朋友开刀?这是什么逻辑,再说,你凭什么?

你被谁喜欢又被谁讨厌其实完全与我无关,但是写这篇博文,就是要让你知道为什么今天大家对你是这么无言,包括曾经跟你友好的朋友。

从来我不喜欢谁,时间过了也就算了,不会多提也不会多在意,但今天为何要把时间消耗在这种人身上?因为当事人不懂得反省自己,完全不懂,与其一味地不出声让其他人误以为是我们人多势众为了排挤而排挤,我想适当的反驳是保护我们自己的行为。嗯,至少我觉得这篇文我写得适当,用字遣词没有任何过火,是再适合不过了。

我的立场是坚定的,若有人想非议和捣乱,欢迎,前提是先想想你的立场是不是可以把我这篇文章推翻。

如果你觉得我这么做很多余,那很好,表示你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完成,衷心祝福你。

人说,有仇不报非君子
我说,有仇必报好娘子。

其实,意思都一样的,不过后句对你较为适合。

1 条评论:

小溪 说...


加油吧。因为
sh的人到哪里都是sh 改不了
上大学后领悟得最深的一句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