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1日星期五

去年的畢旅

 
分享徐佳瑩的《在旅行的路上》,
沒有太多關聯,不過邊聽邊看還是挺不錯的。

早前小米無意間跳樓摔壞了,暫時用著另外一台。

那天從外頭回往大學宿舍路上無所事事無意間點開了一本相冊,是去年統考之後和高一高二B去Langkawi的回憶。本以為之前把微信卸載之後沒有保留到任何照片,其實一直都在我的記憶卡裡頭,只是小米不允許置入記憶卡,也沒有特地去翻過。

今天大概摸索到了中學老師說過的那句話的意思:在中學時候交的朋友最真,因為沒有任何金錢與利益衝突。

“戰”

去年畢業,高三與過去高二班級都有畢業旅行。當時找到了在小型律師樓的書記工作,確實過去因為一些顧慮所以兩個都有過放棄的念頭。在這之前每一次考試之後他們都有一起到外頭聚聚,唯獨每次我都是被遺忘的那個,所以自然覺得這趟旅行去不去大概都沒差,灰灰的想著。

後來朋友告訴我說他們幫我負擔了一部分的旅費,這讓把自己設在邊緣的我感到意外,也不忍再去推辭。

害怕被冷落的心理讓我在出發前一天收拾行李還是有那麼一點猶豫。

想得確實很多很多,但堅持與信任最終還是陪伴著我出發啦 :)。


老鹰前、老鹰后





而今天我們也真的好像老鷹一樣,飛到了屬於各自的地方,去蛻變。
有人在愛爾蘭,有人在台灣,有人去了香港,
還有一個在新加坡的我。


那个很高很高的地方



第一次來到這麼高的地方,
對於我這懼高症的人來說,
那時候看下去有沒有害怕的心情我都忘了,
但是從合照看起來,
嗯,也沒有那麼害怕嘛。


屬於少年的沿海

這一趟旅行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有出席
絕大部分都是這年有留下來念高三的我們。
所以以這趟旅行作為我中學生涯的一個終點
也是一樣的美好 :)

和你們來到這裡,去到每一個不同的地方,都是開開心心的,一直都互相參與互相照顧著。事實證明了是我的害怕讓自己想得太多。但是那句“我們是一家人”在旅途中一直提醒過我。這一些話在HTHT的時候都有講出來,但還是想再講一遍,自己並不是那麼擅長表達感謝與愛,不過你們確實是我中學生涯裡面最最特別與珍貴的那一群人。


你們

我們從高一B互不認識到感情交融,原以為高一以後會因為學校的分班制把我們分散,結果很奇妙又剛巧地高二那年我們沒有換班,大家一起留在了高二B,一起考SPM。但高二以後確實沒有什麼幸運可言,除了留高三的人兒,其他的都選擇了各自的去路。

確實,同窗的感情需要維持,而這樣的維持,一直到我們高三畢業後依然持續著。

在三天两夜中,我们五个人同坐一台车。
我和奕添輪流當司機,那份信任是不可多得的 XD

在高一遇見賀老師,可說是我中學生涯最大的轉折點。那年年尾犯了錯被學校記了一個大過,確實有那麼一段時間是情緒低落的,但賀老師由始至終陪伴著我,沒有放棄過我,所以即使今天畢業了,有空還是會回去探望老師。賀老師也可以說是我的啟蒙老師,她對學生的堅持讓我萌生了除了作家以外想要成為老師的夢想。被她教的那一年,她是我們凝聚的點,透過不同的方式讓我們接觸到同桌以外的同學,讓我們知道要照顧彼此的感受,等等。

今天拿到了四年中文教師合約的獎學金,反而讓我更確信方向。

她身體力行的盡心盡力告訴我,以後要成為怎麼樣的一個老師。

世界上或許從來就沒有所謂的壞學生爛學生,只有被老師放棄的學生。

旅行結束回來那天,我很慶幸能夠和他們一起出遊,至少沒有錯過一些什麼。小學因為家裡的不允許所以錯過了一次去Langkawi的畢業旅行,而高三中學畢業能夠來到這裡,大概也是彌補了這樣的一個小遺憾吧,哈哈。感謝Kenny從學院請假和我們一起來,還策劃了很多的活動讓我們整個行程都滿滿的,你真的很棒。

今天的我們都已經分散到地球各個角落,各有各忙,確實很難像以往那樣每逢新年、年尾都能約出來聚餐。但是再聚以前,都要好好享受自己的人生,過得好好的。


謝謝你們一直以來對我的付出。
高一高二B,大家都要幸福快樂!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