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5日星期三

打手槍

因為質疑過,才可以斬釘截鐵:我愛打手槍。

十二月假期結束後,自己的穩定性有那麼一段時間無法調整回假期以前的狀態。而手掌也因為手槍握把的架構重新塑造而一度無法適應,面臨拇指肌肉緊繃的問題。種種的不順遂再加上比賽近了,確實,那段連訓練始末是無力一笑的低迷。花了很多的時間練習卻不如預期,很累,很累。

在當時除了部落格,這樣的不安我已經想不到可以對誰說了 :(

這些天在訓練的時候,學長一直提醒我,要重複、記得那一發你認為最完整最好的感覺,在操縱性的反應性中尋求固定性(哇小學科學都搬出來講了)。在這之後我才發現,那問題其實並沒有我想象中那麼可怕,是我自己無形中放大來看了,以致于訓練的心情烏雲密佈。

想累積到大四,然後回顧自己的成長。

當時會回看自己的Insta,回想自己重新握起手槍的觸動和初衷。喜歡一件事,應該推動自己做得更好,卻不應該給自己強加過多的壓力和情緒包袱。這是不自覺的,就像愛人的存在變得理所當然以後,會變得予取予求的模樣,變得不快樂了。

在這時就需要好好反思和調整,回到我們愛得最單純的起點。

不想要談談就分手的戀愛,不想要重拾又放棄的熱忱。

喜歡卻不快樂,是因為給自己設限和要求太多了。

中間兩個小環是十環,接著是九環,以此類推。

哈哈,這畫面啊就像我從小到大的考試一樣,
成績單上總會有幾個B的存在,讓我從來都沒有拿過全A。
人生啊,不也總會有幾個8環9環嗎?
或者幾個從熟悉走到陌生的人。


那段低迷,很大可能是心理因素所致,我從來都沒有退步得那麼誇張,只是源於我太緊張害怕、無法心安,無法真正肯定自己可以做得很好。要突破重圍、制伏心魔,最不動聲色的方法便是面對自己,僅此而已。

其實,打一發好槍的感覺我一直都記得,只是太倉促而忘了,那需要周而復始地實踐而已。



陳凱宇,沒人能替你的心境上色,
除了你自己 
要加油。:) 

3 条评论:

寒木子 说...

享受过程 接受成果 加油啊

Papaya Tan 说...

@寒木子,嗯,我会的 :) 训练的状态都是起起伏伏的,所以顺着走,就不会让自己疲累啦。谢谢你!

謝曉慷 说...

就知道你這個變態最愛的就是打手槍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