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8日星期六

收藏

距离上一次拿奖牌是五六年前的事情了。我还记得当时我还因为比赛而deactivate掉facebook账号(那几天真的就乖乖的没有碰),只是后来登入的时候发现账号没有被deactivate过的痕迹 O.O 好吧,说明我这是多余的。

其实更感动的,是当初重拾这个运动的决定,是因为自己想,自己要,在这大学四年里面,趁自己还有力气,去遏止以前离开舒婷所带着的遗憾,我知道自己的能力不只是到那边而已,所以不想放弃。

NUS Invitational Shoot

对我而言,这两场比赛最大的收获并不是奖牌而已,更重要的是意识到自己需要加强和增进的地方。其实技术这一方面我已经有了,只不过射击运动所讲究心理素质的静,偏偏这一块是我还未绑紧的,在训练太放心自己犯错,这样的顺其自然导致自己可以打得很好,然而一旦在比赛的靶位上各就各位,临场压力会触不及防地骑着自己,最糟糕的一次还要像是一种拉不回来的失控。但过去的经验,本来就只有教训可以汲取。

当然,能够拿到团体奖牌是开心的,心里由衷感激的是强大的队友。 下次比赛大概是四月还是五月,不过应该会先专注在大考而不参与。目前要学习的,大概是淡定从容,不害怕犯错,才能发挥自己应有的。

NTU Invitational Shoot
特别喜欢红白相间的弔帶,感觉很新加坡!

或许努力不等同收获,但奖牌也可以算是对自己努力的一种肯定吧。就算今天没有奖牌,我也不会否定自己的苦练,因为它确实有着价值与意义。

比赛告了一段落,把三枚奖牌挂在书柜的挂钩上,作为纪念,可以时时看着,也可以时时提醒自己,之后还要带回家跟家人分享呢 :P


大一嘛,陈凯宇终于做了一些不一样的事情。

2 条评论:

匿名 说...

竟然会为了考试放弃舒婷 神奇了@@

。龟

小溪 说...

这种感觉我也很深刻,因为隔了好久我终于也开始跑回步了哈哈哈哈
不想再蹉跎了,而且真的是很喜欢做的事情 :)
恭喜你!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