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星期三

大一结束以后

大学過了1/4,真的很快,快得超乎我想象。得到和失去的都有,而最节省的日子总在大一时,这点我是相信的。


课业上

其实大一的第二学期,我的射击训练时间还长过上课时间,诶,还没去撞墙,有收获的!考试成绩仍保持在中上,让我安慰。向来不是一个课业和课外活动都能完美兼顾的人。在课业上并不是卯足全力地拼搏,却留下了力气做喜爱的事。这才是我想要的生活。

还有两个刚上来吉隆坡玩的瓜陪我熬过这个sem,还送了我郁可唯的《0000》。我也只有再期待明年一月和三月的生日,看我们会给彼此什么惊喜。


生活上
最美好的回忆,是去了香港旅行,见了很多老朋友,认识了一些新朋友,我会再期待香港,作为大一结束的句点。日后大概会写一篇简短的游记,概括遇到的人与事。

那么美丽和充满人情味的旅程,我大三希望去香港交换的梦想会实现。


感情上

老师把她称为阿娜塔。距离变得远了不那么害怕,每几个月才能见一次也不害怕。今年有她送来的抱抱兽作为生日礼物,陪着史迪奇,自己也给她送了一个亲手缝制的钱包,刺到了手指一下,但绝对不是TVB剧情,这是我第一次缝东西。

她最初还不相信是我亲手缝制的,不过写在她脸上的开心跑不掉。不抱抱不可以。

(づ。◕‿‿◕。)づ

她其实是个很贴心的女孩,多次我在市面上看到画板,有想买的念想,但最终被价钱吓得退避三舍,然后一直在犹豫值不值得买,到最后没有买下手。结果有天收到超大个的包裹,里头是一个梦寐以求的画板,当下真的叫我很激动很激动,抱着画板作画写字,感觉就像在做梦,太虚幻太不可思议了。

她当初还骗我,要了我的各种资料,说要买书包而要了一个朋友的个人资料Lazada会有折扣等等,结果是买了一个画板给我。

想起去年这个时候很喜欢徐佳莹,她也悄悄地买了徐佳莹的《日全蚀》演唱会CD给我,平时总是把肥嗨肥嗨挂在嘴边的她,有不是那么贴心的日常,也有对我贴心得意想不到的的时候。

不能不好好疼她。


我的喜好
今年三月的Recess Week是在新加坡度过的,没有回家,刚好那个周末就是自己的生日和比赛,第一次生日一个人在外,感觉会有点孤单,而生日那天是在忙碌和睡觉中度过的,没有时间犒赏自己。然而他们很意外地凑钱为我买了蛋糕,还替我庆祝,那感觉真的很窝心,像一家人,我是真的真的很久没有吃过那么大的生日蛋糕了。我很感激。


在两场比赛中拿到一银二铜是一个美丽的开始,队友的贡献很大,叫我不要放弃。虽然射击是个人竞技运动,但有一群一起奋斗的队友,和充满效率和包容心的合作团队,让我的大一生活很圆满啊。但是明年的马运会却十分遥远,雪兰莪队变化太多了,完全不是当初我认识的那个模样。

在NTU我也算是十分活跃的会员,只拿了这一个课外活动,多数的课余时间都用来练习射击,希望可以把水准维持好,回去参加比赛。在这个团队里很棒的是有个工作机会,在SAFRA射击场为每个月的射击比赛工作,且日后考取教练执照($200 T.T)以后还可以教小孩子射击,真的很棒!今年的NTU Invitational Shoot全国赛除了参赛身份也拿了Competition Director这个工作岗位,为比赛和社团出一份力,哈哈,毕竟NTU是主办单位。

对于创作的热忱从来没有断过,散文班就像一面镜子,透过老师在我每一篇文章的评论,我看到自己。我相信历练可以让故事更加丰富。当然,若有时间,会阅读更多。最近把自己的高三生活和阿娜塔的感情虚实相交成笔下的文字,也有好多好多的故事想要写,但手只有一双,脑袋只有一个,按部就班慢慢来吧。

妈妈说得对,不以成败为初衷,故事才会更动人。


朋友和家人
真正的朋友颤着手脚坦承,哪怕不天天见面,也总是新颖如初。
家人嘛,也不长篇大论,远远的关心和分享,继续让回家的日子有一个倒数的理由。


嗨,木瓜

应该再善待自己一点。向来都舍不得花钱在自己身上,只是偶尔看在自己真的很久没买东西了,才会给自己买一两件衣服,吃的话,总是会想着回家可以跟家人朋友吃得更好,而会思前想后,最后还是最常吃的一菜一肉一饭。很好笑的是,每次都想着朋友兄弟来到新加坡,一定要带他们吃好吃的,结果每次看到稍微贵一点的菜单,第一个被吓到的反而是自己。

对自己和爱的人好一点,一次一辈子的时间。 :)

1 条评论:

小溪 说...

在忙碌的大学课业和生活可以保持平衡是好事呢 :D 祝你大二大三大四也好好的💪
感情那边很闪咯 njhl😂